close
從大約兩年前就紛紛有擅於理財的同事們到香港開戶以投資大陸基金及股票,從她們的例子中其所得優惠及高額回饋讓小黑頗為心動,不過A型巨蟹座的小黑膽子小,不敢貿然進場,加上總覺得台灣的股市跟基金就玩不完了,哪還能顧及西進呢。
.
但是今年初情況坯變,大陸的雪災及國際市場原物料上漲造成的通膨跟大陸官方早先就動手壓制股市房市等產生了效應,使得大陸基金進入了一個低點,此為契機之一。加上為了抵抗通膨平抑物價,台灣官方大舉拉抬台幣,使得台幣兌美金及港幣變得十分划算,此為契機二也。加上中國市場景氣可期,今年中國加入東協,從此中'、印及東南亞各國間相互免關稅,試想台商在大陸做的質優價廉(且比印度產品耐用)的手機、筆電及各類消費性電子產品必定能風靡東南亞,加上今年的北京奧運,2010年的上海世界博覽會,在此利多的吸引下,即使謹慎如小黑還是毅然決定赴港投資。
.
由於出口業者已在抱怨台幣升值造成虧損,我惟恐台幣近期會回跌。且大陸雪災已過,且聽說對岸在平抑物價上頗下功夫,加上北京奧運僅剩百餘日,等等因素可能會使大陸基金回彈,所以小黑就匆匆的安排了3/12(Wed)赴港開戶。
.
去程搭乘的是國泰06:30am起飛的CX463,國泰地勤服務殷切,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可能由於是早班機,所以乘客不多,不過令我不太適應的是,國泰空服反而不如地勤,沒什麼笑容也比較被動,服務水準約與西北航空相比擬。
.
.
--因為是早班班機所以是空曠曠的客艙

.
.
--去程機上提供的早餐,實難說的上美味,不過回程的晚餐更糟(糟到不願拍照),咖哩豬肉飯的醬汁無味,肉塊入口只嚼得滿口渣而無肉汁肉香,附餐則與早餐同,蘋果汁一小杯及三小片水果,即使對機上餐不挑剔的小黑也搖頭

.
.
--08:05am抵達香港,通關後搭乘機場快線往中環前進中

.
.
--再轉搭捷運抵達油麻地的HSBC,開個壹萬元港幣的帳戶(因少於一萬元會被收取帳戶管理費),之後我在我的基金平台AIA所獲得的營利可轉到HSBC戶頭,再於全球有PLUS記號提款機領款(服務費HK$25/次),而且也可以買HSBC自己的基金及抽大陸及香港的未上市股,非常便利

.
.
--專業的AIA投資專業經理人,我做的是每年定額US$6000的基金,可於網站上任意免費轉換基金,如身故則投資金額以101%回饋給我指定的受益人,如投資二十年期滿再另有優惠。
.
.
-香港街頭(一)

.
.
-香港街頭(二)

.
.
-香港街頭(三)

.
.
--來到據說小有名氣的龍華茶餐廳用簡單午餐

.
.
-經濟不景氣,餐廳裡的菜單價格全漲了,大約是提高了兩到三塊港幣

.
.
-小黑選了左上角的臘味雙拼套餐,HK$41含飲料及青菜一份

.
.
-小黑點的臘味雙拼是烤鴨配燒鵝,但卻上了烤鴨配叉燒,向服務阿姨反應送錯,阿姨眼睛一翻,指著我的餐說:「沒錯沒錯,這就是烤鴨燒鵝雙拼」,撂完話馬上走人,小黑人在異鄉不想惹事,不過這家餐廳真是禽獸不分,鵝跟叉燒真的這麼難以分辨嗎?

.
.
-小黑點的套餐所含的鴛鴦,口味一般,三花奶水的味道很重

.
.
-著名老店義順牛奶公司,是以雙皮燉奶及各式甜品聞名的老店,三明治及豬扒包等也做得口味尚可

.
.
--老店家果然硬頸,沒有漲價,還能以十多元港幣吃到美味三明治實為香港上班族之福

.
.
-雙皮燉奶及紅豆雙皮奶,非常的美味,謝謝Alex跟齡儀款待的甜點!


這次香港行很驚訝的是當地普通話推行之迅速普及,小黑上次去香港是2000年時的事了,當時普通話是四處吃鱉的,飯店、高級餐廳及3C產品銷售店家英文都能溝通無礙,但到茶餐廳或去吃飲茶則是中英文都NG,僅僅能筆談而已,短短八年間香港居然成為了一個普通話的城市,這讓小黑打從心眼裡佩服香港人的毅力,跟香港的朋友提及我的欽佩,對方笑答:「不過就是為了賺錢嗎?」,希望我們台灣人也能拿出骨氣,放下政治成見跟包袱,攜手把經濟拼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