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燦爛的屏東有位小企鵝先生,嗯嗯~~他不是去墾丁渡假或東港吃海鮮喔,而是在屏東市,在愛跟期待中被生下並撫養長大的(很奇妙,小企鵝的爸爸媽媽居然是人類喲)。小企鵝是個有研究精神的寶寶,他常常趴在窗前,看著陽光下隨風搖曳的扶桑花,思考著世界是什麼之類的偉大問題,「聒聒,世界是我的大遊樂場。」,小企鵝想了很久後得出了這個結論。小企鵝不是像安雪莉那樣浪漫的幻想家,這是他很認真的用著餘弦定理之類的公式推算出來的(吧?)。

在小企鵝快要用他可愛的小腦袋創造出比相對論偉大的定律、破解世紀之謎、研究出讓市場永不空頭的經濟論之前,可能就只差那麼十分鐘,一件事打破了他的寧靜,將他腦中可能為人類帶來新文藝復興的繆思永遠驅除了出去!爸爸媽媽抱了隻猴子回來,宣佈小企鵝當哥哥了,還要小企鵝好好的照顧妹妹,「為什麼我要照顧猴子?」,小企鵝很不理解,「並不是我要求要養這隻猴子的啊!」,爸爸媽媽溫柔的告訴小企鵝:「妹妹不是想要就有、或不想要就一定沒有的,是上天的禮物,要相互扶持一生的手足,妹妹小時候哥哥照顧她,妹妹長大了會尊敬關心哥哥」。突然猴子在媽媽的懷裡嘩一聲的哭了,爸爸媽媽把猴子又哄又抱,完全沒有注意到小企鵝也哭了,「聒聒聒!為什麼隨便抱猴子回我們家,為什麼隨便要人家當哥哥,為什麼隨便要塞給我一個妹妹...」小企鵝轉頭就跑出了家門,用盡他小小身體的一切力量奔跑著,劃過身旁一叢又一叢的扶桑花仍是兀自隨風搖曳,但在多年後長大了的小企鵝回憶中那是一片無盡頭的慘紅。小企鵝並不完全是忌妒妹妹(可能只有那麼一點點),他的難過是知道了這個世界不是完全可以用理性運行的,不是我們用已知的科學理論及縝密的邏輯思考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小企鵝曾經相信自己可以站在世界的尖峰,現在卻瞭解自己原來連選擇是否成為別人哥哥權利都沒有。不知道過了多久,擔心的爸爸媽媽找到了小企鵝寶寶,沒有一句責備,只是輕輕的把他抱回家。

在南方耀眼的陽光下,百草崢嶸的豐潤水土中,小企鵝已經從寶寶長成了男孩,每天快樂的上學,跟男孩子們玩做一堆。在家裡他努力想當個哥哥,但在這時期還不太成功,長輩面前猴子比小企鵝乖巧、機伶、守規矩,在小朋友面前又顯得膽子大、有主意。最教小企鵝意難平的是;每次吵架猴子都會歷歷指出小企鵝做過的蠢事,「聒聒聒...為什麼我要被這樣的羞辱...」小企鵝難過生氣,但卻又百般無奈。但是小企鵝也發現了猴子跟自己的不同,晚上看著星星,猴子會說這是金星、那是北極星,但小企鵝會想著「這些星星離我們多少光年呢?我現在看到的一刻不過是他們千年或萬年前的一瞬風姿吧?曾經風速最快,現在普遍能做到音速,未來世紀的展望是光速(那時還是20世紀呢^_^),我要做出更超越之前想像的技術,讓千里之遙瞬間呎尺...」,而在學校看到了銅像,小企鵝會想這些銅如果做了導体能有如何優於鎳跟鋁的發揮,還會想到這四十來年悲哀的兩岸史,大概在一秒內會有數十個小小的念頭在小企鵝腦中滑過,但猴子會真心的說:「要尊敬元首,拯救大陸同胞啊!」或許再加幾句三民主義大綱。小企鵝知道自己跟猴子是不一樣的,但是那時他還太小,還不是很了解是怎麼樣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