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7天氣晴,秋意微涼。媽媽趁著來新竹看女兒女婿之際,挑了這天到桃園大溪找以前的護校同學,所以當天就排了石門活魚+ 慈湖陵寢的行程(原本還要轉戰泰安觀止溫泉,太熱遭刪)。

話題插入,老一輩的人真重感情,黑媽媽今年66歲(sorry媽咪...),跟從前國高中同學仍連絡頻繁,明年老姐妹們還約好要回羅東聖母護校參加校慶,逾五十年的友情彌堅,拍手拍手。

第一站某非常有名活魚餐廳,生意很好,入口處掛滿了廚師三岸兩地參賽的得獎紀錄,店家推薦了糖醋魚、絲瓜魚柳、芝麻魚片等等,糖醋魚是老浙派作法,草魚劃花炸,淋上黑醋、鹽、糖、太白粉等調的作料,不放番茄醬跟醬油,大概就像西湖樓外樓那個味...嗯嗯嗯....。絲瓜魚柳就是草魚片與絲瓜片漂亮的排在鐵盤上加熱,不放味霖或魚露之類,純粹拼原味,師傅非常的固守傳統...草魚特有的腥味跟多刺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其他菜色不詳加細訴,照片拍的不好所以暫不放,但媽咪們倒是都吃的滿面春風(是我的口味奇怪嗎?)

託媽咪們的福,我第一次有機會到慈湖謁陵,慈湖真的是山明水秀,車子才剛開入爆滿的停車場我就覺得芬多精、負離子、山水靈秀之氣啪一聲湧過來,是真的,沒有誇張。很普通的一個週日下午,但是整個慈湖園區擠滿了人,僑胞、陸客、小土台(就是我),我們人挨著人像小企鵝遊行一樣緩緩前行至陵寢,路程很短但景色真是宜人,我一邊呀呀的驚呼,一邊用iPhone連拍。陸客們可能看慣了內地的大山大海,原本都只是默默前行,但我只要大驚小怪的拍一個景,後面大概一個連那麼多的陸客也會馬上舉起相機朝同一方向猛拍,這個行為讓我有點聯想到領頭羊跳海,整群羊也跳海的故事。

到了陵寢門口,原本安靜的陸客們突然為之騷動,大家搶著跟衛兵們拍照,真虧這些大叔們想得出,有臉貼著臉拍(大概只有相距1cm),還有作勢摟著腰拍(手懸空),被狗咬一口跟被老伯們貼臉摟腰,是我應該會馬上選前者吧?還有些更不良的人伸出手不知道要做什麼,所幸現場有穿著西裝的工作人員禮貌制止。我其實也很想跟帥氣的衛兵拍照,但是排隊拍照的都是阿伯阿桑,連想拉媽媽做掩護陪我去排隊拍照也被嫌老土遭拒,我只好很殘念的繼續前行,遊客們排著隊到靈前致意,大家或是鞠躬或行注目禮,人太多了很快就得走出去,離開時跟衛兵拍照的隊伍更長了,國防部有打算做慈湖衛兵2012桌曆嗎?可能會賣的比華航桌曆好,我一定會買滴....

回程到了紀念雕塑公園,我又開始iPhone連拍,這裡的蔣公雕像每一尊面貌都大相迥異,媽咪們猜想著可能是開模時樣本的照片不清楚,或者設計者想表達蔣公的某個個性特質,老一輩的媽媽們都太正派了,我猜八成是打模的人惡作劇....總之我和蔣公銅像快樂的拍了好多照,手機的畫素很差,但我的心情超好。

哈囉~蔣公們  

 

2011-11-27 慈湖陵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